ENG  |    |
新楼新事

研究所办公大楼(莲德楼)自一九九九年九月起重修,经半年的浩大工程,我们终于在一月底自火炭临时办公室迁回故所。际此我们要感谢三个单位,首先是亚略巴古基金会拨款重修莲德楼,费用高达港币二百二十万元之钜。经过五年的期待,我们终于拥有一个现代化的办公环境及设备。其二是Nelson Chen Architects Ltd.,他们以非比寻常的速度完成是项工作,我们再次感谢他们额外的劳苦。其三是基道书楼仗义帮助,以特惠价钱租借临时办公室予我所,使我们渡过「无瓦遮头」的危机。

  迈向公元2000年的门槛,世人都充满期待与焦虑,我们期待突飞猛进的明天,我们焦虑极速带来的失控。汉语基督教文化研究所自1995年注册成立以来,工作的轮子极速前进,工作的成果丰硕惊人,在迈向2000年之际,董事局理智地要求我们放缓速度,检讨过去的得失,预备迎接未来更大的机遇。

  2000年是我们休养生息,韬光养晦的日子,我们锐意加强研究人员的人数与多样性,巩固翻译出版的质量,深化学术交流部及研究部的每项工程,促进研究所对外的沟通及透明度,建立中、外合作的伙伴网络。

  2000年第一期的通讯名为《汉语基督教文化研究所通讯》,我们要舍弃过去流水帐式的报导形象。自今期起悄悄地换上崭新的形象,我们期望为通讯带来更多生命的气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