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  |    |
评估与前瞻

      去年十一月研究所的董事会邀请了中国、台湾、欧洲三位着名中国学者成立独立评估小组,旨在全面评估研究所自九五年成立以来的宗旨及工作,在向评估小组提交厚达二百页的参考资料中,我以总监身分曾撰下一段发自肺腑的感言:

  当我在参考资料报告书的最后一句划上句号时,心中不禁涌现阵阵激动,瞬间浮起古希伯来先知的名言:「非势力,非才能,乃靠上主的灵方能成事。」为此我默言无声,感激上主使用我们这群简陋的器皿成就他的工作。

  本人深感荣幸能与一群年青猛进的员工共同拼搏,完成工作指标。我们其中亦师亦友的关系实难言喻。在众多同工中,学术总监刘小枫博士是本所现阶段的灵魂人物,他神思诡异,多变莫测的意念,没有给我们停留一刻的可能性。在这追赶的过程中,我们不知不觉达至卓越为鹄之境。这种互相推进的关系又是另一种难以言喻。」

  事后评估的结果是令人满意的,当然其中不乏急待改进的建议。事过半年,我们已踏出重要的一步,扩大研究人员的编制,促进本所研究方向从单元转向多元,并且筹备成立学术委员会,以期集思广益,使研究所步向更「正规化」的阶段,我们拭目以待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