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  |  
新樓新事

研究所辦公大樓(蓮德樓)自一九九九年九月起重修,經半年的浩大工程,我們終於在一月底自火炭臨時辦公室遷回故所。際此我們要感謝三個單位,首先是亞略巴古基金會撥款重修蓮德樓,費用高達港幣二百二十萬元之鉅。經過五年的期待,我們終於擁有一個現代化的辦公環境及設備。其二是Nelson Chen Architects Ltd.,他們以非比尋常的速度完成是項工作,我們再次感謝他們額外的勞苦。其三是基道書樓仗義幫助,以特惠價錢租借臨時辦公室予我所,使我們渡過「無瓦遮頭」的危機。

  邁向公元2000年的門檻,世人都充滿期待與焦慮,我們期待突飛猛進的明天,我們焦慮極速帶來的失控。漢語基督教文化研究所自1995年註冊成立以來,工作的輪子極速前進,工作的成果豐碩驚人,在邁向2000年之際,董事局理智地要求我們放緩速度,檢討過去的得失,預備迎接未來更大的機遇。

  2000年是我們休養生息,韜光養晦的日子,我們銳意加強研究人員的人數與多樣性,鞏固翻譯出版的質量,深化學術交流部及研究部的每項工程,促進研究所對外的溝通及透明度,建立中、外合作的伙伴網絡。

  2000年第一期的通訊名為《漢語基督教文化研究所通訊》,我們要捨棄過去流水帳式的報導形象。自今期起悄悄地換上嶄新的形象,我們期望為通訊帶來更多生命的氣息。